长空罢鸟

可可爱爱一人。

【顶楼骨科】不要说谎4

    

    最近李民赫的生活枯燥无趣了很多,好像又回到了备战中考的时候。小赫拉宫殿群里的各位都忙于声乐练习,准确说有竞争力的就周锡京和夏恩星了。


     “刘珍妮,一起去小卖部?”刚下课就见夏恩星的身影匆匆离去,李民赫挠挠头,叫住了刘珍妮。


    “嗯。”刘珍妮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。


    “啧,有必要那么努力吗?”李民赫注意到一旁闵雪雅还在座位上学习,“她是真的想要超过夏恩星诶。不仅专业课,功课差那么多还这么努力。”


    “有什么用,再怎么努力都没办法超过恩星的。”刘珍妮瞥了一眼,故意高声道,不过并没有影响到闵雪雅。


    “是吧,你也这么觉得吧!”李民赫笑了起来,“就是说啊,背景是很重要的。闵雪雅注定比不过天天在千老师那里魔鬼训练的夏恩星,而且她功课还偏科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闵雪雅带着书离开了教室。


    “唉,不过她专业实力真的挺好的。你真的对没法竞争这件事情不介意吗?当上主唱对个人简历很加分诶。”


    “的确,不过就算当上了也只能当个一次,最后还得是她们两个任一人进首尔艺大。我爸最近好像在周丹泰那里亏损了一大笔钱,吵着让我给锡勋锡京好看。可我从来就不是凭硬实力混到现在的啊,他都不为我想想的吗?”李民赫边走边说,又道:“真扫兴,有时间思考这个,还不如想一下闵雪雅最近全身的名牌是真的还是假的,这更有现实意义。”


    “不会真是真的吧?”


    “肯定是假的,她之前不还穿假货和周锡京撞衫了嘛。”


    “一般人被戳破之后应该不会再穿假货了吧?像她将近全身都是名品,这正常吗——该不会被包养了吧!”


    “哦!有可能,这就说得通了。”


    “而且她有些名品都是在国内不太扎眼的牌子,根本不是第一次接触奢饰品的人会认识的牌子。”


    “得快点告诉锡京,太有意思了!快点,快点。”


    李民赫才刚跑到楼下正门前,就碰到了拿着饮料的周锡勋和周锡京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,跑这么快干什么?”周锡京问道。


    “呼……都买完了,真快。”


    “当然了,又不用排队。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,要问财阀身份的好处,光在小卖铺不用排队这件事情上,我就感受到莫大的福利。呼……”


    周锡京作出嫌恶的表情,“要么回答问题,要么闪开。”


    “啊,锡京!”刘珍妮也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,“我们……发现了个……大事件——你为什么跑那么快啊,累死我了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们怀疑闵雪雅可能被包养了。”李民赫道。


    “什么,真的吗?”


    “有证据吗?”周锡勋问道。


    “证据?嗯……她最近经常穿名牌还是那种低调奢华的老牌子,一般人根本不会想到买这种,连标都不会认识的!而且她入学这么久了都没有被开掉,肯定有背景!”


    “没注意过,肯定是假的吧。喂,你们不会忘了她之前还和我撞过衫吧。”


    “就是因为没有才更奇怪了,被戳穿了还穿,很奇怪不是吗?”


    “也有可能是她脸皮厚。”周锡京想起最近闵雪雅莫名其妙的打招呼和笑脸。


    她只是因为自己讨厌裴露娜而顺便帮了她一把而已,不会真的以为她周锡京会和她做朋友吧。这人一开始还装作遗世独立,现在可真是越来越厚脸皮了。不管她怎么样,反正在开学典礼前别被退学就行了。


    “我觉得她肯定有事情瞒着我们。”刘珍妮小声道。


    “走了。”周锡京耸耸肩又朝两人挥挥手,和周锡勋并肩朝里走去。


    “啊,到底我们为什么要和闵雪雅一起上课啊!烦死了。”刘珍妮烦道,“万一她真有背景,我该不会排名要在这个孤儿后面吧?”


    “不会吧,别瞎想。她肯定呆不了多久的,还不都是千老师一句话的事。”

李民赫话音刚落,就见夏恩星从不远处走来。


    “夏恩星!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夏恩星捋了捋头发,应道。


    “你去哪儿了?”


    “我妈妈刚才找我有事。”


    “哦,这样啊,练习加油!嘿嘿。”李民赫笑道。


    “嗯。那个,我妈妈刚刚和我说,周末约了一个特别厉害又不好请的老师给赫拉宫殿的大家补习课业,你们要来吗?”


    “啊,又上课,认真的吗?啊——她都这么问了肯定和我爸妈都说了,肯定要去。学了又学不成第一,干什么啊。”李民赫抱怨道。


    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恩星再见。”刘珍妮回道,接着对李民赫叹了口气,“我们也加油。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
    于是李民赫本就枯燥的学校生活又延展进了周末补习里。老师讲得很好,就是台下学生该玩手机的玩手机,该传纸条的传纸条,该旷课的旷课。几周下来,不管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成绩都很稳定。倒是刘珍妮进步了一些,又很快掉了下去,不断起伏着所以也被算进了稳定行列。


    “你已经努力了。”李民赫拍了拍刘珍妮的肩笑道,“这周也要加油哦。”


    刘珍妮一把甩开李民赫的手,气呼呼地进了教室,把李民赫逗得又多笑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“喂,等等我!我要向我们刘珍妮好好学习一下,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周锡京撑着书包带走进教室,坐进了周锡勋拉开的椅子 。


    “哦!锡京来了,下课之后party我已经约好场地了,感谢我们大小姐赏脸。”李民赫像模像样地鞠了一躬,引得听到的夏恩星一声冷哼。


    “干嘛哈哈,嗯,为了应你的约我特地来上课了,感恩戴德吧。”周锡京就着李民赫的戏接道。


    打开手机,耳侧传来周锡勋的小声提醒:“少看手机,好不容易来一次也学习一下吧。”


    周锡京按灭手机,困惑地看向周锡勋,在他耳悄声道:“可是我有哥哥啊,哥哥最聪明。”


    周锡勋无奈的看向周锡京,默默拿出了书。


    夏恩星见状问道:“锡勋,你上周的作业完成了吗,我这道题不太清楚怎么解,可以教教我吗?”


    周锡勋看了一眼周锡京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周锡京把手机放到桌子上,撑着下巴看周锡勋给夏恩星讲题,眼神像是把自己三维打印到了他们两个中间。周锡勋本想直接给夏恩星看答案,但他的解题方式十分简洁,甚至喜欢不写过程就写答案,不得不给夏恩星仔细解释了一下。回头见周锡京一直看着自己,也算达到了让妹妹好好听课的小目的。


    “今天好好听讲,有不会的就问我。”他凑过去小声道。


    “我根本听不懂……我知道了。”周锡京回道,看着周锡勋从自己包里掏出的崭新的书,扁着嘴胡乱翻了翻。


    就在周锡京翻书的时候,教室里走进了一个熟悉无比的身影。


    “喂,这像话吗?李民赫,醒醒!”刘珍妮使劲摇了摇李民赫枕在头下的手臂,引得李民赫的头栽到了桌上。


    “噢!干嘛——我天,闵雪雅?”


    随着李民赫的高叫,众人纷纷抬起了头,眼前人正是闵雪雅。


    “闵雪雅,你是来当安娜老师的吗?”刘珍妮和李民赫抢先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“不是,我是来上课的。”闵雪雅不卑不亢的回复道,在长椭圆桌前找到了位置坐下,正好锡勋和锡京对面,也算是离白板最近的位置。


    几人一时呆愣住了。


    “可是这学费很贵的,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夏恩星疑惑道。


    “蹭课的吧。我们都是同学,来上吧安娜老师,还是你以前的教室,有趣吧?”周锡京决定挫挫闵雪雅最近的锐气,讽道。


    还没等闵雪雅回应,老师就走了进来:“好了孩子们开始上课,哦,雪雅来了。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我周三晚上的学生闵雪雅。我周三有事情,所以这周把她调到了周六和大家一起上课,我知道你们都是同学,就不多做赘述了。”


    “不像话,她居然真的是这位老师的学生。”刘珍妮惊道。


    “恩星,夏恩星——”李民赫小声叫对面的夏恩星。


    “干嘛。”


    “她怎么在,她怎么可以和我们一起上课?”


    “不知道,不要打扰我听课。”


    “哦…..”李民赫悻悻然收回前探的身子,正打算趴回桌上,却见前面的周锡京在盯着闵雪雅看。


    “珍妮,你看周锡京的眼神。”


    “哇……看来下课有好戏看了。”


    周锡京的视线凝在对面认真听课和回答问题的闵雪雅身上,她在课上的表情时而沉思时而轻笑,却都不怎么让周锡京舒服。
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,她真把自己当主人了?啊……不爽。”周锡京心想,同时用翘着二郎腿的脚一下一下地踢着桌下的隔板。周锡勋摇了摇手中的笔,识别出了周锡京的烦躁,用手拍了拍周锡京的腿。


    周锡京皱眉看向周锡勋表面若无其事的脸。“呵。”她换了条腿翘着,继续踢。


    一如既往,周锡京从来不和老师问候。待老师走后直接从座位上跳下来,喊住闵雪雅:“喂,闵雪雅。”看着闵雪雅抬眼看向她,周锡京抱住双手道:“我很好奇你最近的生活。”又凑近闵雪雅的耳边道:“我前几天特意去查了我的公寓,你搬出去了呢,还把钥匙悄悄放到我包里了。”说完后撤了几步,靠在桌子上,迎着众人的视线问闵雪雅:“你哪里来那么多钱?”


    闵雪雅抿了抿嘴,好像有难言之隐一样看着周锡京。


    “你不是吧,真去干那种事情赚钱了?”周锡京惊道。刘珍妮和李民赫目瞪口呆地看着彼此,夏恩星看着闵雪雅,好像若有所思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……”


    “——哈哈哈她真去了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就说嘛,她就是被包养了!”


    “看不出来啊,挺深藏不露的。”李民赫坏笑道。


    “喂,好心劝你打消跟我们做朋友的想法吧,我们不跟财阀以外的人做朋友的。”李民赫作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,嘴角却一直带着笑。


    “就是说啊,一个孤儿,少做无用功。”周锡京看了看自己的美甲,傲然应和道。


    “你们认为我努力学习和我的生活有所改善就是想加入你们吗,你们不觉得你们特别目光短浅吗?”闵雪雅不解道,她感觉自己又一次为这些财阀二三世的三观震惊。


    “目光短……”刘珍妮刚想回嘴,就被闵雪雅接下来的话打断了。


    “——如果不是因为课程变动,我丝毫不想和你们扯上关系。我的努力是为了我自己的梦想和追求,我的生活改善也是我的幸运和命运给予,不是靠出卖身体。我不是孤儿,我有哥哥和母亲,我和你们一样是个有尊严的人。我尊重你们,给你们应有的尊重,也请你们尊重我。”闵雪雅深吸一口气,看向周锡京:“我非常感谢你的恩情,也明白你本性不坏,希望你不要再一时冲动中走错道路。”


    闵雪雅说完后准备离开,却被身后一声怒吼喝住。


    “闵雪雅!你刚刚的眼神是怜悯吗?你有什么资格宽恕我,宽恕我们,你算什么!”


    “哦天,锡京生气了。”刘珍妮抓住一旁的李民赫,小声道。


    “是,有点吓人……”


    “明明就是孤儿,在你的个人资料上写得明明白白,你是得了妄想症吗?哥哥,妈妈?你一个孤儿是疯了吧敢说教我们!”周锡京将长发往后甩去,却见夏恩星正快步离开。


    “夏恩星你去哪里?”


    “我之后还有声乐小课,先走了。”夏恩星留下这句话后便小跑了出去。


    “啊,真是要疯了……”周锡京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,想起前几天周丹泰对她当主唱的施压。


    “锡京啊。”周锡勋察觉不对,忙站到周锡京旁边并揽过了她的肩。


    “让开。”周锡京推开周锡勋,又恢复了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,趾高气昂地瞪着闵雪雅,“孤、儿。你要认识到我们之间的差距才行啊,自己去做一些下贱的勾当还让我们尊重你,你也配!”


    “周锡京你一定要这样吗?且不说孤儿是以前的事情,你有什么可骄傲的,就凭借钱吗?钱财根本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,人性才是,你们不过是一群有钱的大龄不幸儿童。”说到此,在脑海中触及回忆,闵雪雅有些眼眶泛红。


    她看了看在场的每一个人,说:“看起来你们很难从犯过的错里反省。”闵雪雅平复了一下呼吸,对周锡京笑道:“你们想知道我为什么没被开除吗?看起来某人还不知道自己的家长出轨。”
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看着我?”周锡京警惕道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,你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的。”闵雪雅放下这句话后就快步离去了,留下四人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“什么啊,你爸?”刘珍妮小声问李民赫。
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你妈才更有可能!”李民赫回击道。


    “你!”


    “难不成是夏恩星她爸?”


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周锡京在周锡勋的遮挡后面色阴沉地撑在桌前,指甲划过桌面攥成拳状,听着眼前两人的小声议论。依稀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“够了!”她止住了两人的谈话,吸了口气,起身淡然道:“她的话有什么可信度,亏你们也信。”


    “锡京说得对,她的话肯定没有可信度。亏你也信。”


    “我信什么?你先说的!”


    周锡京云淡风轻地穿好衣服,打断了两人:“我们先走了,今天上课累了,就不去party了,有事群里聊。”


    “嗯,锡京再见!”


    “锡京拜拜~”

 

    一出门,周锡京的笑意立刻消失,换作一副凶狠的表情快步走在前面,不过却没有忘记进电梯后按停电梯等周锡勋。一路上把赫拉宫殿的工作人员吓得忙鞠躬让道,他们都生怕冲撞了这两位贵人,丢了工作。


    “我会让她付出代价的。”周锡京说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