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空罢鸟

可可爱爱一人。

【顶楼骨科】不要说谎3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这件事情先放一放。闵秀雅那丫头翻不出什么风浪来。”周丹泰坐在办公椅上,疲惫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

 

   “什么,放一放?周丹泰,你该不会是想撒手不管了吧?你可别忘了,你也在视频里。她手上的视频一旦放出去,完蛋的可不只有我的继承权,申秀莲也不会放过你的!”电话里传来千瑞珍的怒吼。


   “我有说不管吗?就是说让你等等,千瑞珍连这点耐心都没有吗?”


   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
   “夏允哲最近怎么样?”


   “你突然问他干什么……他好得很,就是工作上有点忙,会晚回家。”千瑞珍眼神晃了晃,摸着自己的后颈缓缓道。


   “你帮我留意一下他最近有没有和其他财阀接触。”


   “难道——你公司不会出现问题了吧!”


   “没有,只是担心有人泄露项目计划。”周丹泰咬牙笑了笑。


   “好吧,暂且信你。夏允哲不会做那样的事情的,也不会认识什么财阀。”


   “知道了,总之帮我留意一下。闵秀雅暂时先顺着她,青雅艺高这种地方也不是她一个平凡人能呆得下去的。”


   “好,之后再联络。”


   挂断电话后,周丹泰狠狠地抓起手边的一份文件甩在了桌前跪着的文室长身上,“这点小事都做不好,要你有什么用!病那么重的人难道会自己走掉吗?”

 

   周丹泰眉头一皱,走上前俯身抓住了文室长的衣领,将他半拎起来:“你该不会跟申秀莲说了什么吧?”


   “没有。”文室长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回道。话音刚落,就被周丹泰反手一个巴掌打倒在地,手机也被抢走。


   周丹泰仔细检查了一番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,把手机递了回去。文室长才刚伸手接住,就又被周丹泰一脚踢倒。


   “你给我记好了,我最讨厌背叛我的人。”周丹泰用脚踩在文室长身上,一边碾压着,一边长舒出一口气,缓缓说道。


   “……是。”


   “申秀莲……”周丹泰正想着,门外就传来了申秀莲的声音。


   “亲爱的?”


   办公室的自动玻璃门贴上了一半防窥膜,正好遮挡住了周丹泰的脚下动作,申秀莲只能看到周丹泰的胸部以上。周丹泰把脚从文室长身上撤下来,理了理衣服,朝申秀莲笑了笑。一旁的文室长赶紧撤到门边整理自己,低头站好。


   “天啊。亲爱的,这是怎么了?”


   “没什么,刚才拿文件不小心掉到地上了。”周丹泰试探地看着申秀莲的眼睛。

 

   “真是的,也太不小心了。”申秀莲看着一地的文件,想去弯腰整理。


   “我来吧夫人。”文室长忙几步上前蹲下身整理文件。


   “谢谢你。”申秀莲道。她直起身,目光转向周丹泰,笑道:“亲爱的,我今天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想赶紧告诉你!”


   “是什么呢?”


   “最近惠仁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了,我太担心了。就拜托一位我在美国时认识的医生帮忙寻找方法,结果一位在这个领域特别有名的专家的医疗名额正好空出来了一位!刚刚惠仁已经安全抵达,医生跟我打电话说惠仁状态很好,他有把握让惠仁完全康复!”申秀莲说到最后开心地抱住了周丹泰的手臂:“亲爱的,这个消息是不是特别好!我还拜托了我在那边的亲信帮忙照料,以后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 周丹泰从嘴角扯出一抹笑,看了一眼文室长蹲在地上的身影,强制自己耐下心接道:“是很好,但为什么突然决定把惠仁送走了?之前不是很担心惠仁的状况,必须要亲力亲为才安心吗?”


   “亲爱的,你之前不是说过嘛,我在惠仁身上投入的太多了以至于对锡勋锡京有所忽视。我深刻的反思了自己,又有这么好的机会摆在眼前,就做出了决定。”


   申秀莲的表现太过自然,周丹泰心中的怀疑暂时放下几分。只是想到周惠仁手上的产业,他不由得皱紧了眉头,看来得重新想法子了。


   “妈妈,我回来了。”夏恩星把背包递给管家,向屋内喊道。


   “哇,今天的晚饭是我最喜欢的意面啊。谢谢妈妈。”夏恩星笑道,轻快的在饭桌前坐下品尝美食。


   千瑞珍观察到夏恩星今天心情很好,也跟着浅浅笑了一下,道:“我们恩星今天心情不错?和妈妈分享一下吧。”


   “好啊!妈妈,我最近交到一个很合得来的朋友。唱歌很好,功课也都很棒,关键只要和她待在一起,周锡京就会摆出一张臭脸。”


   “是吗?青雅艺高还有这样的人,是哪家的孩子?”


   “是……个孤儿。”夏恩星小心翼翼地说道。


   “什么?闵雪雅!”


   青雅艺高的人非富即贵,孤儿不是闵雪雅是谁。


   夏恩星含了含叉子,将它缓缓放到盘子上尝试卷起另一根意面。


   “夏恩星……”千瑞珍满脸不可置信,“你忘记了你声乐入学考试考成了什么样子吗?怎么可以一点自尊心都没有,还和她为伍!”千瑞珍顿了顿,紧张地试探道:“恩星啊,闵雪雅没跟你说什么吧?”


    “什么啊?”夏恩星小心地抬眼,里面尽是茫然神色。
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千瑞珍快速否定了,续道: “夏恩星!你怎么可以甘心落后于闵雪雅,这个穷人,这个孤儿!天啊!马上就要开学典礼了,你最好这次开学典礼给我当上主唱,你听明白没有!你可是我千瑞珍的女儿,知道吗!”


     夏恩星的眼睛停留在盘子上,轻轻点了点头。但千瑞珍不满意这个回答,她绕到夏恩星旁边,把她扭向自己:“回答我!知道吗?”


   “知道了……”


   “好,从明天开始好好进行管理,意面这种油腻的东西不许再吃了。”千瑞珍把盘子撤走后看了看表,补道:“还有半个小时你的意大利语老师就要来了,快去准备吧。”


    “妈妈都是为了你好,我们恩星很听话的,不是吗?”


    看着夏恩星温顺地点了点头,千瑞珍满意地笑了笑:“不愧是我的女儿。”


    双胞胎刚一到达顶楼,前来迎接的不是杨管家,而是匆匆从厨房赶来的申秀莲。


    “切……”周锡京不屑地扯起唇角,和周锡勋交换了一下视线,“你干什么,围着围裙讨好我们吗?我们可不会再轻易被你欺骗了。”


    “去找你的亲生孩子吧。”周锡勋冷冷道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锡京啊,锡勋,一定要这么和妈妈说话吗?”


    “别摆出一副母亲的样子。我说过了吧,你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妈妈!”周锡京怒道,“让我猜猜你今天在家的原因吧,你的亲生女儿病情好转了?”看着申秀莲微微抿了抿嘴,没有回答,周锡京气笑了:“看看,我们永远是你的第二选项。”


    “让开。”周锡京绕开申秀莲,向房间走去。周锡勋看了申秀莲一秒,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“我一直把你们当作亲生孩子啊,没有一天不是这样!”见没有人停住脚步,申秀莲补道:“惠仁现在在美国接受治疗,我会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。”


    “惠仁吗,那个孩子的名字叫惠仁吗?”周锡京停住脚步,转身走到申秀莲面前,不顾周锡勋的阻拦。


    “周惠仁?申惠仁?”周锡京再度问道,不等申秀莲回应,喊道:“你为什么要在我们面前提到她,为什么!你该不会认为我们会成为一家人吧?不可能的。”

   “亲生女儿就可以得到那样的偏爱吗,那我们算什么!我们难道不想当妈妈的孩子吗?”


   “我不想朝你喊的。”周锡京红了眼眶,“她的亲生父亲很有钱吗,比爸爸还要有势吗?我不理解我们到底差在哪里!”


    “妈……”周锡京强忍着泪水,“你以前,不是说我们最优秀了吗,是你最爱的孩子吗?”周锡勋将周锡京揽进怀里,轻抚她的后背。


    “锡京啊,惠仁她和你们不一样。她生病了,病得很重,我不得不去照顾她。”


   “我们也需要照顾……”周锡京在周锡勋怀里轻轻说道,只有周锡勋能听清。他默默将周锡京抱得更紧了。


   “锡京啊……”申秀莲想要去抚摸周锡京的头发,却被周锡勋挡开了。


   “……周夫人,希望你能担当起你在这个位置的责任。在你没做好准备之前,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。”周锡勋看着申秀莲微红的眼眶和心疼的神情,补道:“我们也是有感情的血肉之躯,经不起你再三的戏弄。”


    “锡勋啊……”


    周锡勋低头看了看怀里的周锡京,道:“锡京今天没胃口吃你做的菜,杨管家会照顾好我们的。”


    申秀莲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,叹了口气。她吩咐杨管家照顾好双胞胎,并表示厨房的食物已经做好了保温措施后,准备推门离去。


    “夫人要去哪里呢?”


    “我出去走走。”申秀莲回道。

 

    我真是个不合格的母亲,她想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