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空罢鸟

可可爱爱一人。

【泰版类静】我们重新开始

Ren×Mira

HE

ps:太伤了,看剧看得我太痛了,一边甜一边痛。写个好结局治愈一下。


1


    “Ren,今天的案子我们胜诉了,我们来庆祝一下吧。Ren?”Mira脱下自己的风衣,随手放在餐桌的椅背上,将写着超市标志的塑料袋费力地拎到桌子上。心头没由来地涌上一阵畅快,她好像比想象中的更适合自己所选择的这份生活,不过也是苦了Ren,她轻轻笑起来。


    一个月前刚来到法国时,她被断绝了所有来自家里的经济来源,连房子也是匆匆租下。比起她之前在法国的那套公寓,这里称得上狭小,将她和诸多行李挤在中间,仅容她忙得焦头烂额。她第一次意识到原来人必须的行李其实没有那么多,就像她那几个还没来得及打开就被她堆上了厚厚的材料的箱子。


    将理想化为现实需要付诸太多努力,她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怀念从前,单是工作和生存就把她全部占据。凌乱的文件铺满桌面,散乱的衣装堆满沙发,可Ren就那样笑着出现在门铃后。


    他一袭轻装走来,为她的世界带来井井有条与欢愉,她被赐予生活。每件物品都安分的守在自己的角落,她不用去找,就会一眼看见。就像他自己,会静静地陪在她身边,她不用去找,只要回头就能印上他的笑。没有人能够像他一样懂她。


    想起自己刚来时只会做素面和一些沙拉,家里只要一开火就会传出一阵尖叫,Ren那时被她强塞了不少黑暗料理,她脸上的笑意更是止不住。不过这次不会了,她特意花时间参加了一周的料理课堂,也因此这最近都忙到很晚。今天特意提早回家,绝对要让他大吃一惊才行。


    “Ren?”她又往里走了走。


    会不会在沙发上睡着了?


    画本还在这里。


    “Ren你在吗?”房子里安静的几乎能听见回声。


    “出去了吗?”她拿起手机拨打他的电话。


    “关机了。怎么关机了?”


    散步去了吗?可他以往画本从不离身。


    她感到疑惑,走进卧室,一如既往的整洁,却有点吓人。空荡荡的。


    一把拉开衣柜,他的衣服消失了。


    拉开抽屉、打开阳台、跑进洗手间、冲进储物室……


    空的、空的、他的洗漱用品不见了、他的行李消失了。


    他走了?


    她走回沙发前,拿起那本画册。


    他走了……


    他走了。


    她拿起画本,却在第一页上的空白停住了。她知道里面都是他的回忆,所以才更不敢翻开。他对她有无限深情,但还是选择离开的原因也藏在里面吗?


    她在上面看到了F4的其中三人;看到了Gorya;看到了高中的风景;看到了他的家,她看到了几乎每个瞬间的自己,也看到出自自己手笔的他。那天正巧她休息,想看画。他害羞地讲着画,躲闪着不去看她,而她大剌剌地翻阅着这本画册,还问他为什么不把他自己画进去。


    “因为画画的人看不到自己。”


    她坏笑着拿起笔摆正他,想将他一笔笔的融进画里,可她的画中人不及他万分之一。他说画得很好,却止不住地笑着,引来她一通教训。


    画画的人看不到自己,可看画的人却不得不看他的心,用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终于,她看到无数张埋身于工作的自己——无数个夜晚,他蜷缩在沙发里描绘自己。


    Ren虽然孤僻,却不是生来就能忍受孤独,过去让他为了所得学会了太多顺应与宽容。


    ……早就该料到的不是吗?是她离开了有他的世界,为了更多人的笑容。


    暮色兀自降临,画本掩进浓重暗色里,模糊了画意。


    Mira陷在沙发里,指尖停在他最后那幅没有画脸的自画像上,缓缓合上了画本。


    她径直走到厨房,打开灯,从袋子里拿出食材。清洗、开火、焯洗、切开……她一步步地按照料理的步骤,安静地完成了自己准备的丰盛却简朴万分的菜肴。


    在漆黑中,在静谧里,在一盏灯下,它们与她在课堂上学习的味道一样,分毫不差的成功了。


    嗯,本该如此。


    快速吃完,清洗好碗盘,放进收纳柜。把椅背上的外衣挂上挂钩、扔掉垃圾、摆好资料,开始工作。


    是没有他的井井有条。


    埋头工作。


    停笔时想到那画本不该属于我。


    “希望你找到更好的爱情。”


    它与你的世界即将被我一同寄返,但我会继续勇敢生活。


2


    还是会下意识想到他,我总是忘记他不会再等我。


    “Mira姐姐,你在想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我走神了吗,抱歉。那你再说一遍你想要什么奖励好不好呀?”我看着眼前的孩子,笑着摸了摸他的头。


    “可是我想要两个奖励。”


    “只能选择一个哦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,我就要两个!就要两个!”他突然闹了起来,嚎啕大哭。


    “抱歉律师。”旁边的园长叹了口气,作势要说教他。


    “没关系,我来吧。”


    “小熊,有的时候呢,你就是会面临非此即彼的选择,不得不去二选一。不管是谁,都不可能事事顺心的,你明白吗?”我将他抱进怀里,细语道。


    “可是我很想要小熊玩偶和兔子玩偶,两个都是。如果我只要其中一个,不就相当于抛弃了另一个吗?”


    抛弃……


    “可是你抛弃的世界里也有我啊!”源自在雨中浑身湿透的人的哽咽,清晰地震在耳边。


    “不会的。因为你还没有得到它们,而没有得到就没有舍弃、抛弃。”我镇静地回复道,“这是规则,只能有一个奖励,否则其他的小朋友会伤心的,你也不想让朋友们伤心吧小熊,嗯?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那好吧,那要小熊玩偶。”


    “真乖。”我揉了揉他的头,却好像看到了谁的影子。


    他笑了起来,拿着小熊玩偶快乐地跑开了。


    我将兔子玩偶递给园长,“如果他之后表现好,我觉得它可以当作奖励。”


    “律师您真是太破费了,最近两周一有空就会来和孩子们互动,还都有求必应。”


    我笑了笑,看着远处孩子们玩闹的身影,“尽自己的一份力吧,看到他们都好我就放心了。况且……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我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只是我曾经奢望过二者兼得。


3


    “Ren又约我们出来,他到底怎么了?”MJ皱眉看着不远处和美女搂搂抱抱的Ren。


    “完全喝醉了吧,他在法国到底经历了什么啊?”Kavin抿了口酒,“最好还是把神智不清的他带出去,他现在可完全不是他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——Ren,一起回去吧!”


    “好啊。”Ren出乎意外的听话,和美女笑着说再见后就起身离开了。


    “Ren,你真的没事吗?”


    “没事啊。”


    “有什么事,你可以和我们说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,不过没有。”Ren笑着回道,“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


    他回身时,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    家里依旧安静非常,画板早已为他摆放好。他执起笔,像往常那样,用画画来安抚自己。今天也选择了蓝色,只有冷色能进眼帘,却蓦地又想起了她那条蓝色的裙子。一笔划过,他换了个颜色,群青、湖蓝、海蓝、孔雀蓝……全都像在画她的脸,将她在眼前描摹的愈发清晰。他回忆起刚刚在夜店,多是喝多了酒,不管亲近谁都会不断想起她。


    黑色重重地被涂满几近整张画布。画笔一次次被戳在画布上,陷进去却又被提了出来,被主人甩到笔槽里。


    归于沉寂。


    她会不会很难过——可她值得更好的。


    有多少眼泪和爱意被夜色与静谧掩埋。


    他觉得自己不属于她的世界,却总在这片被割裂的世界上,把自己锁在与她有关的回忆里。他帮她舍弃了他自己,所以她一定会过得更好。


4


    逃离的他仍然会为她驻足停留。


    “你又在这里了,Ren学长。”


    他不可置否,无奈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“学长,法国之行怎么样?”


    “法国也就和明信片上的一样”他舒出一口气,笑说,“你觉得是什么样子,其实就是你想的那种样子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啦,我是说你和Mira学姐的事。就是想问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担心我?不用担心我,Mira姐很开心见到我。谢谢你,告诉我不要逃避问题。”他又看向Mira的广告牌,柔声道:“当我仔细看清楚问题之后,真的不错。”
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
    当然。


    我爱她,也更爱她的笑容。


    离开她之后我的生活本该回归从前,可从前好像也只不过剩朋友、绘画和睡觉而已。无法满足,无法满足。因为以前更重要的是等她回来,可现在她不会回来了。


    “希望你找到更好的爱情。”画本被打回了我的世界,这里只剩我和里面的无数个她。


    不管多么努力,都不会回归从前。


    我告诉自己她会找到更好的人,那个人不该是我。


5


    她的新闻就那样出现了,猝不及防地弹在我的首页,毕竟那上面都是她的相关。那男人自信回应想和她更进一步。这里的一张张图片都是我无比熟悉的她的笑脸,在那男人身边。


    她真的遇到了比我更好的人。


    我爱她,也爱她的笑容。可在此刻,我自私的心痛无比。


    我想起她说过的那句话,忍不住在一个人的天台泪流满面。


    “就算我认识很多人,也没有谁像你一样懂我的心啊。”


    回忆压得我喘不过气,我在爱的夹缝里求生。


    明明我曾经和她离得那么近……


    可是她真的遇到了比我更好的人。


    后来Gorya从身后冲了过来,含泪质问我。我几乎丧失了自持能力,将压抑倾泻而出。


    良久,我才想起之前和Gorya、和她说过的那些话。
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,在我小时候,我很虚弱,弱到不能像那三个人一样做疯狂的事情。可认识Mira姐后,她就邀约我和他们一起玩。她很照顾我,一直调整所有事情来适应我,我便和她很亲近。”


    “亲近到……不管她要做什么或是说什么,我都能理解。”


    “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,我都会守护在你身边。”


    “那如果我所拥有的选项,并不是我想要的呢?”她那时的神情突然浮现在眼前。


6


    “如果你不沟通,你就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,只是不理解对方。”kavin再次把这句话送给自己另一个好友。


    他真是个傻瓜,居然就这么将她拱手让人。既然说了,就要做到才行。


    不告而别怎么能算理解,无力离开又何谈守护。


    Ren几乎空手跑到了机场。


    也许还来得及。


    一定要来得及。


    爱一个人需要很多很多勇气。他从来不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人,也从不敢渴求什么,他会觉得只有藏起来才能让更多人幸福。只是这一次,他太想证明自己了。


    我爱了你很多很多年,请一定要让我拥有那份最好的爱情。


7


    他就那样忽地出现在会议室的玻璃窗前,他依然是最懂她的人。
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们现在休息一下可以吗,我有事情要处理一下。”Mira暂停了会议。


    手被绯闻男友拦住,他警示地看着她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
8
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?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不知道是谁先红了眼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该不告而别。我来你的世界陪你了,我会去改变、去适应你,这次我会做到守护好你,好好理解你。我还来得及吗……”


    ——回应他的是一个吻。


    不知道是谁先将谁拥入怀中,也不知道是谁先埋在对方颈间掉下了泪水。


    对不起,我还是想两者兼得。


    “我们重新开始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没有人能像他一样懂她。


    感谢你依然等我,让我们都拥有了最好的爱情。





 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有些东西,失而复得才意识到它有多重要。”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8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